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AI成長股+新興美元主權債 勝率高

提要

野村投信青睞美台股市

本文共12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展望第2季,野村投信認為,隨著許多市場如美、日、台等股市迭創高點,短線獲利了結賣壓使股市較為震盪,債市則因聯準會仍可能延後降息,也將以區間整理為主。

野村投信第2季精選基金
野村投信第2季精選基金

不過,市場回檔時反而是布局良機,建議股市聚焦可望強者恆強的優質成長股,債市可加碼具有較高殖利率並受惠美國經濟軟著陸的非投資等級債。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表示,建議股市聚焦受惠AI成長趨勢較大的市場如美股與台股。債券方面,以第2季而言,在聯準會尚未降息情況下,擁有更高殖利率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與新興美元主權債會更受資金青睞。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是聚焦美國股債市的平衡型基金,透過風險管理及動態調整,以55%的標普500指數之大型優質成長股票增值潛力,搭配45%的彭博美國綜合債券指數之高品質綜合債券,打造攻守兼備的雙贏策略。

該基金成立於1998年,但駿利亨德森的平衡投資策略已有逾30年歷史,堅信基本面研究加上動態資產配置,是打造優質平衡投資策略的最佳方程式,根據統計,在該基金長期總報酬中,71.2%來自於選股的貢獻度,其餘的28.8%則是來自於資產配置,積極主動選股確實有利於提供超額報酬。

受惠AI長期成長趨勢的台股基金則為股票部位首選。野村優質基金是野村投信台股旗艦型基金,曾連續兩年(2021、2022年)拿下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之ESG基金獎(國內)肯定。野村投信台股團隊強調由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基金經理人身兼產業研究員,基金操作風格追求長期成長,不會因為短期類股輪動而過度調整持股,擅長發掘隱藏於台灣各角落的隱形冠軍企業,納入業績能見度達兩年的中小型非龍頭股進入衛星部位,也兼顧電子與非電子產業的行情。截至2月底,基金規模達新台幣279億元,顯見獲得台灣投資人肯定。

投資級公司債與公債相關性高,與股票相關性低,在美國經濟降溫期間將有助抵抗市場短期震盪,適合納入投資組合中。

高盛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瞄準美元投資級公司債,以知名優質企業債為主軸。高盛投資級公司債策略成立於1996年,已有近30年的歷史,高盛全球專業團隊包含超過90位專家,強大的團隊陣容與資源體現在出色的選債能力,團隊管理資產超過千億美元。

新興美元主權債在聯準會可望展開降息循環的預期心理帶動下,近期表現後來居上,領先非投資級債券與投資級債券。

高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策略成立超過30年,投資策略橫跨各類新興市場固定收益資產之美元主權債,讓投資人在參與新興市場長期成長契機的同時,無需承擔當地貨幣波動風險。投資團隊每年約實地探訪40個新興市場國家,發掘箇中機會。

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運用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NCRAM(Nomura Corporate Research and Asset Management Inc.)獨創的「千里馬(Strong horse)」投資策略,謹慎評估公司的經營及財務結構風險,分析公司是否具備在未來永續性的商業經營模式,篩選出具備中長期潛力的企業。

NCRAM的非投資級債策略成立超過30年,核心經理團隊成員穩定共事逾20年且平均投資年資達26年,走過多個景氣循環周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