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隨AI應用放量,持續挹注台股題材及基本面動能,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也同步受惠,今年來績效排名前十強,持股多以AI產業供應鏈為主軸。法人建議,聚焦受惠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電腦周邊零組件等族群,長線布局擁多頭行情。

富邦投信指出,今年來台股市場資金活躍,類股輪動快,整體一季度大致呈現百花齊放的態勢。其中以AI伺服器供應鏈、IP、重電、半導體材料及設備、摺疊機供應鏈為漲幅較大的類股。

展望第2季後的行情,聯準會(Fed)降息雖有變化,但研判無礙台股資金行情延續;富邦投信認為市場主流將圍繞於四大主軸,分別為:AI發展受惠產業、電力及能耗提升受惠產業、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產業、及工具機產業。研判後續在資金動能推升下,仍有助於相關行業有較好的表現。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羅淮億也認為,因應目前的總經及產業趨勢,部位配置仍以需求最為強勁的AI、先進製程供應鏈為主,搭配政策受惠的重電、高股息及景氣復甦的傳產為輔。

統一投信提醒,隨台美股企業財報公布進入尾聲,營收及展望利多在股價上已反應,加上台股今年以來連漲,大盤已到相對高檔,使短線將呈現大區間震盪,且類股輪動快速。

不過,若以中長線角度來看,Fed貨幣政策轉向寬鬆,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大,股市在資金面及基本面利多推動下,震盪後有望穩步走高,建議趁近期股市拉回時,逢低進場做長線布局。

產業方面,統一投信認為,市場將持續聚焦AI類股。隨AI進一步發展,硬體新產品推出將使相關供應鏈受惠。而AI從雲端走向終端,衍生的應用裝置也帶來新商機,包括AI PC、NB及智慧型手機等。半導體庫存調整結束,加上AI、HPC及5G需求助攻,營收預計從今年開始恢復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