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凱基投顧預期台股轉為「慢牛行情」 兩大策略選股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近一個月急漲2,000點至2萬點關卡,凱基投顧表示這反映市場對AI狂潮的FOMO (Fear of Missing Out)多頭行情,儘管AI將會帶動台股今明兩年盈餘迎來高度增長,但近期的股價急漲已偏離基本面表現,研判台股接下來將由狂牛行情將轉為「慢牛行情」,指數由多頭急攻轉為高檔震盪,等待基本面的回溫。

凱基投顧指出,從2023年起漲的AI狂潮,科技股迄今漲勢僅1年,股價漲幅約5成,預估本益比則從22倍上揚至37倍,但相較1998年起漲的網路狂潮,其牛市行情不僅延續時間長達2年以上,當時的股價漲幅更超過2倍,預估本益比則從起漲點的24倍飆漲至最高峰的75倍。兩者相對比下,凱基投顧研判當前的AI狂潮應該只是當年網路狂潮的中段位置,而本次AI狂潮所帶來的企業盈餘增長將較網路狂潮更加顯著,台灣為AI狂潮所需軍備競賽下的關鍵供應鏈,將帶動台股今明兩年整體盈餘均達2成以上高速增長,並支撐台灣維持長多行情。

此外,台股今年初站上2萬點且主流為AI族群,凱基投顧去年底即領先同業提出精準預估,並已在第一季達到目標後,凱基投顧繼主流AI概念股之外今年2月底也於「凱基股股漲」節目中率先提出「金融股今年除息有戲」,看好整體金融股股價淨值比低於其他產業,指出大盤輪動拉回,金融股有機會接棒,3月以來金融股行情走勢即印證凱基投顧專業分析預測。

凱基投顧提醒投資人,台股走「慢牛行情」大盤將轉為高檔震盪,建議從兩大策略進行選股布局:1.高殖利率成分股、2.低基期兼具低評價的次族群。高殖利率族群不僅在過往第2季至第3季容易獲得資金青睞,今年又迎來高股息ETF被動型資金的加持;低基期兼具低評價的次族群產業則包含自行車、工業自動化、智慧型手機、PC、汽車零組件、航太等。資深分析師許高銘表示,AI相關類股進入整理後,亦可留意金融、重電、再生能源等類股輪動表現,而近期盤面回檔多空消息紛雜,更建議投資人於每周一至每周五晚上九點鎖定凱基投顧官方YouTube「凱基股股漲」頻道的專業分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