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小基金十強 賺贏大盤

提要

近半年平均績效逾22% 法人看好下半年產業復甦明確 可逢低布局

中長線而言,台股基本面強勁,預估2024年上市櫃企業獲利將顯著成長15%~25%。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長線而言,台股基本面強勁,預估2024年上市櫃企業獲利將顯著成長15%~25%。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回顧近半年來,中小型基金績效前十強平均漲逾20%,打敗大盤績效的19.6%以及OTC指數的17%。

近期中小型股受到不少投資人獲利了結,法人表示,就中長線而言,中小型基金仍可逢低布局。

台股近半年中小型基金績效前十強
台股近半年中小型基金績效前十強

雖然近期中小型基金面臨獲利了結,不過檢視近半年來中小型基金績效表現,前十強平均績效達22.4%,雙雙超過大盤與OTC指數績效,依序為瀚亞中小型股、PGIM保德信中小型股、台新台灣中小、永豐中小、國泰中小成長、摩根中小、野村中小、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富邦精銳中小、野村中小基金,績效分別達20.9%至25.5%。

瀚亞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葉彥廷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強勁,但聯準會點陣圖仍維持今年三次降息次數不變,將有利於短線市場資金情緒,台灣中小型股先前已面臨獲利了結賣壓,預計在資金情緒推動下,將有機會迎來反彈。

此外,時序愈接近下半年,整體產業復甦步調將更加明確,也將提供中小型股更多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優先配置具長線題材的類股。

在科技方面,街口投信指出,根據研調機構(IDC)預估,2024年整體半導體產值預估為高個位數成長,其中又以今年下半年成長幅度較高,智慧型手機和PC推出新型,對先進製程晶片需求提升。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隨AI族群大漲,多頭延伸至半導體設備與材料類股,台股持續震盪走高,並突破2萬大關,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短線大漲之後,3、4月將進入業績檢驗期。

另一方面,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降息落將在6月甚至以後,對於先前過度預期5月前降息的漲幅,恐將面臨獲利了結賣壓,預期台股短線震盪將加大。

不過,就中長線而言,台股基本面強勁,預估2024年上市櫃企業獲利將顯著成長15%~25%,在亞洲各國中成長率僅次韓國,加上歷史經驗,美國總統選舉當年平均漲幅也有10%,對台股具激勵作用,預期台股後市仍有續創高的機會,利基型的中小型股短線若遇較大的修正可擇機逢低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