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聯投信看今年展望 企業獲利改善、AI 創新成關鍵

本文共12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市場步入利率轉折、通膨降溫、更為正常化的市場環境,以及伴隨創新科技、美國大選所帶動的智慧城市起飛契機與政策商機,許多領域可望見到成長重新加速,其中,企業獲利改善和AI創新持續,為兩大挹注今年市場續航力的重要關鍵。

安聯投信13日舉行收益成長、AI人工智慧與智慧城市收益主題展望記者會。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經理人Justin Kass、安聯智慧城市收益基金經理人Stephen Jue與James Chen,分別分享經濟展望、多元資產各擁的機會與創新科技、智慧城市等趨勢主題的投資利基。

安聯智慧城市收益基金經理人Stephen Jue表示,回顧2023年,市場在謹慎氣氛中由七大科技巨頭引領市場上揚;雖然市場擔心景氣陷入衰退,但由於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表現展現韌性,美股在充滿挑戰的2022年後快速回升。

Stephen 表示,美國聯準會和其他全球主要央行有望在控制通膨降溫環境下,以期避免對就業市場和消費動能帶來過大壓力。另方面,經濟表現變化亦將對各領域產生不同程度影響,增添市場的波動度,也讓不同規模、類股表現呈現分歧。

Stephen 表示,近期經濟放緩主因來自於部分領域和產業在高利率環境下所面臨的壓力所致,料降低利率和寬鬆的金融環境應有助需求表現,更為友善的融資環境,也有助於在高回報領域的投資成長,例如AI發展所帶來的各種機會。

Stephen 表示,2023年大型股表現相對亮眼;但另方面,小型股評價實已接近近20年來最低水準。根據歷史經驗,考量在復甦期間以及過去幾年的表現,今年有望接棒演出的中小型股,表現可期。即使未來可能遭遇更多波動,小型股跟隨經濟回升的情境可能更為貼近,預期許多領域獲利成長將有望在今年重新加速,短線上在強勁漲勢後震盪難免,但整體環境支持後市發展。

展望後市,Stephen 表示,隨著全球有望步入更為正常化的市場環境,在許多領域可望見到成長重新加速;而企業獲利改善和AI創新持續所帶來的利基,為兩大挹注市場續航力的重要關鍵。其中,獲利成長有望在今年重新加速,更多產業的表現改善,亦將有利市場的漲勢擴散。

安聯智慧城市收益基金經理人James Chen表示,城市化與科技創新,應是對未來智慧城市提供趨勢機會的兩大關鍵;在全球城市在推動基礎建設現代化進程需求,亦會提供更多面向的廣泛機會,例如管理資源、提高永續發展,以及推動邁向數位化所需要的各種資源。

James 表示,方向上聚焦擁有持獲利的商業模式、強大經營團隊和獨特產品及服務的企業,尤其是那些受惠當前政策環境的領域,包括美國基礎建設、就業法案、歐洲綠色協議及全球其他政策,均可望吸引更多資金,進一步提升城市應對氣候變遷等一系列的長期挑戰,例如交通電氣化、潔淨能源使用和工業基礎設施朝向脫碳目標。

策略上,為解決或滿足城市發展所需的科技、現代化方案,智慧城市的發展在未來幾年有望持續加速,可以相對積極的多重資產策略,聚焦有望受惠結構式成長主題如科技創新所帶動的AI、智慧城市等趨勢主題,著眼長線趨勢契機;再搭配收益宜策略,以抵禦波動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四檔ETF 抗震力十足
下一篇
生醫基金績效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