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今年將擴大國內股債投資 新光銀行SWAP年成長300%

本文共635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新壽今年的投資策略,新光人壽投資長王世聰在法說會上指出,今年投資展望會比去年好很多,利率趨勢往下、經濟成長往上,因為避險成本的關係,而把資金匯回來,投資上會作最適的資產配置,包括債券型ETF的投資,比放在國外對新壽更有幫助。

對於SWAP收益,新光銀行總經理李正國則表示,去年的SWAP獲利總共11.25億,年成長300%,由於預期台美利差仍會維持相對長的時間,將有利於在SWAP持續穩健承作該業務,仍可維持與去年相近的水準。

新光金總經理陳恩光也表示,新光金旗下元富證券雖在第六、七,但財管市占優於經紀業務,因此,未來也是有潛力之處。

王世聰表示,對於海外投資匯回台灣的部分,第一季再把股票及債券ETF的部位回到平常的胃納量,國內外股票處份有獲利105億,債券損失為36億;至於台股上攻2萬點,會否繼續往上加碼,王世聰回應,會審慎操作,但由於上市公司獲利成長是好的,加上GDP是不錯的,因此股市仍有往上力道。

他對於避險成本分析,降1碼,CS大約可省16.4億台幣,避險成本也要看長投多或少,去年年初到年底,台幣雖未動,但期間都要作評價,第三季避險到80億,當時台幣匯率32.26元,我們判斷會反轉時,就會把避險比率拉高,但年底又會降至78%左右,所以,會不斷動態調整。

王世聰也表示,今年的準備金上限是346億,經常性收益的部分,去年較辛苦,避險成本較高,外匯上限的管控,為了控管這二點,把外幣匯回台灣,造成經常性收益率下降,但避險成本仍高,力求維持經常性收益在一定水準。

新光金今開法說會,投資長王世德指出,今年投資展望會比去年好很多。圖/聯合報系資料...
新光金今開法說會,投資長王世德指出,今年投資展望會比去年好很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群益證力推運動健身 鳳舞南區運動會點燃五一勞動節熱情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