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碼中小基金 提高勝率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昨(4)日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櫃買指數雖未創歷史新高,但整體表現優於大盤,顯見近期市場中小型股表現相對強勢。據CMoney統計,中小型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前十強平均績效達9.1%、三個月達18.2%、六個月達19.8%,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統計至1日,近一個月中小型基金前十強,排名依序為:台新台灣中小、摩根中小、統一中小、街口中小型、野村中小、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日盛小而美、國泰中小成長、瀚亞中小型股、復華中小精選基金,績效範圍達8%至10.7%的良好表現。

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基金經理人黃鈺民表示,市場預期聯準會(Fed)第2季將啟動降息循環,台灣經濟持續受惠AI與高階晶片需求帶動出口,中國經濟在政策刺激及開放下,企業獲利也開始回升,加上2024是全球選舉年,為控制地緣政治風險,預期美中關係有和緩發展契機。

整體來看,美債殖利率開始下降,有利台灣資金動能,台股震盪後仍將有高點可期,建議逢低分批布局,一來可藉由持股的分散降低波動度,二來可以掌握中小型股後市的反彈爆發力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