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具韌性 亞洲將為主要動力來源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新興股市於連五周上漲後漲勢暫歇,各國股市漲跌互見。過去一周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下跌0.66%、新興市場小型企業指數下跌0.31%、亞洲不含日本指數下跌0.74%、亞洲不含日本小型企業指數下跌0.62%、拉丁美洲指數下跌0.51%、東歐指數下跌2.33%。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具韌性,亞洲將為主要動力來源。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政協與人大兩會將分別於3月4日與5日召開,兩會期間將發布包含一系列經濟目標與政策重點的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及財政預算報告,投資人期待見到更強而有力的刺激政策細節,若要釋出明確的促成長訊號,官方可能須將今年度經濟成長率目標定在5%左右或甚至更高水準、赤字率拉高,並透過專項債券加大借款,若否,可能導致投資人失望性賣壓。摩根士丹利 1月31日認為,提振股市的措施要能發揮效用,根本上需要靠推動經濟通貨再膨脹,如要儘快走出當前通縮困境,評估中國官方需要在這兩年推出至少人民幣7兆元的刺激政策。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印度將於4、5月舉行國會大選,一般預期莫迪總理所屬人民黨將取得勝選,莫迪有望續任總理,投資人對印度抱持很大好感同時期望也高,選後政策執行是建立投資人信心及外國直接投資的關鍵。過去經驗顯示印度GDP與企業獲利成長相關性高,突顯印度企業往往能將本國經濟成長轉化為企業獲利,即便印度股市評價水準偏高,但強勁的企業獲利成長仍有望推動股價續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