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美科技巨頭股價飆 統一 FANG+ 漲106%兔年稱冠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就業市場強勁,重量級企業財報也傳出好消息,美股四大指數2日同步收漲,道瓊、標普指數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而統一FANG+(00757)受惠於最大持股Meta股價噴漲20%,5日價格大漲2.48%,單日稱冠原型ETF;兔年以來累計上漲106.69%,稱霸246檔ETF。

科技巨頭2024開年以來重拾上漲動能,2日Meta在宣布首度配息計畫後,股價大漲兩成,帶領科技股強攻,統一FANG+成分股中的NVIDIA、SNOWFLAKE以及AMAZON漲幅也在8%左右;推升追蹤NYSE FANG+指數的統一FANG+今日上漲2.48%或1.75元,收上72.3元,再度改寫成立以來新高價。

而Meta也一舉成為統一FANG+最大持股,占比達到11.97%,超越NVIDIA的11.61%、其餘為NETFLIX的9.92%、AMAZON的9.74%、BROADCOM的9.48%、SNOWFLAKE的9.39%、MICROSOFT的9.27%、ALPHABET的9.06%、APPLE的7.92%、TESLA的6.63%。

統一FANG+今日股價創高但量縮,成交量減少20.15%至4,331張,仍大於過去一年日均量的1,598.12張。買盤雖並未積極追價,加上台股兔年封關的長假效應,近期有先獲利了結壓力,規模降至159.5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統一FANG+發行價為20元,自2018年12月6日掛牌,淨值72.19元,快速晉身為海外股票原型ETF的股王以及淨值王,過去一年平均折溢價表現為折價0.26%。

以今年表現來看,道瓊指數今年以來上漲2.56%、標普500指數漲3.96%、那斯達克指數NASDAQ漲4.11%,而科技表現更加出色,其中Meta上漲34.19%最多,NVIDIA的33.6%居次、Netflix的15.97%排第三,Amazon也上漲13.08%。

另外,Snowflake、Broadcom和Microsoft也都在9%之上。反之,Alphabet表現持穩1.93%、Apple下跌3.47%、Tesla跌幅達24.38%。

在十檔成分股跌少漲多帶動下,統一FANG+近一周價格上漲4.03%、近一月上漲15.13%、近一季上漲23.38%、近半年上漲19.41%、近一年來上漲75.91%,今年以來漲幅已達到10.64%。

受益人數部分,截至最新集保數據(2月2日)投資人達2.9萬人,創下成以來來次高表現,僅次於1月8日當周的3.04萬人。

統一FANG+投資美國上市、具高度成長性及市場關注度的科技股及非必需消費股,涵蓋AI、社群媒體、電動車及IoT等科技領域。是成分股檔數最少的ETF,十檔成分股火力集中,且採權重均等,成分股調整於3、6、9、12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