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SCI:印度股市帶來回報更高 但波動性也相對較大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MSCI市場及投資洞察分析師Rohit Gupta 和Dinank Chitkara對印度股市的產業表現進行分析,印度股市帶來的回報更高,但波動性也相對較大。

兩位分析師出具報告指出,印度股市的產業結構與新興市場有別,了解各個市場的產業結構有助投資者在其全球投資組合實現多元配置;自2000年起,MSCI印度指數提供的風險調整回報比MSCI新興市場指數高,主要由金融產業帶動,金融業是大多數新興市場中最大的產業,在印度也是如此;成長中的科技股在印度市場的占比則相對有限。

印度股市的國營企業占比較低,與民營企業相比,印度國營企業的所有權結構可能成為風險來源,具體取決於國營企業的公司治理。截至2023年底, MSCI印度指數的國營企業占比(18%)低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34%)。

比較MSCI印度指數、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指數中產業指數的年化回報和風險。幾乎所有產業在印度均獲得較新興市場和成熟市場更高的絕對回報,但隨之而來的風險也較高;印度的房地産指數和通訊產業指數存在的風險相對更高。MSCI的指數表現顯示,這二個產業指數在樣本期內的平均成分股個數最少,存在集中度風險。

對投資者而言,了解產業之間的相關程度有助於產業配置。MSCI印度指數中,周期性產業和防禦性產業之間的長期主動回報相關性,發現科技產業與所有其他產業的主動回報相關性較低,主要原因是此產業差異化的組合及對海外收入的占比較高所致。

截至2023年底,印度股市大多數產業估值較高。投資者可以通過比較不同市場的產業估值及相對於長期平均水平的估值,作為決定是否轉換投資至特定產業的重要參考,但在過去20多年,MSCI印度指數的估值溢價一直高於新興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荷寶:科技進步催生新型態的消費模式 產生結構性贏家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