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奔騰基金去年規模增逾八成 為百億規模台股基金冠軍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2023年加權指數上漲26.83%,拉抬台股基金淨值向上,加上投資人信心大增,使台股基金獲得資金挹注,規模大幅成長。投信發行的135檔台股基金中,有11檔基金的規模達到百億等級,且受惠台股行情熱絡及投資人加碼,去年規模皆為成長。其中,統一奔騰基金成長最快,規模增幅逾8成,吸引投資人目光。

這11檔指標性台股基金,去年規模增幅從17.23%至81.23%不等。增幅居冠的統一奔騰基金,去年規模暴增81.23%至126.46億。規模成長來自於淨值增加及資金流入,在加權指數尚未回到歷史高點時,統一奔騰基金淨值率先在去年屢創新高,從122.41元高速成長至去年底的209.73元,增幅高達71.33%。這檔基金不僅是投信科技型基金淨值王,也是唯一一檔淨值超過200元的科技型基金。

除了統一奔騰基金以外,統一投信旗下還有2檔基金入榜,為統一黑馬基金及統一大滿貫基金,去年規模增幅分別達40.66%及30.58%,使統一投信成為入榜基金檔數最多的投信。統一投信表示,台灣景氣領先全球復甦,今年台股企業獲利預計將恢復成長,加上聯準會將進入降息循環,基本面及資金面雙利多有望帶動台股震盪走高,並以受惠AI趨勢的科技股為主流。投資人可以布局優質台股科技型基金,掌握科技股高速成長動能。

規模百億的台股基金2023年規模增幅排名。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3/12/...
規模百億的台股基金2023年規模增幅排名。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3/12/3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