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績優台股基金 逢低買

提要

市場擺脫低迷情緒 法人看好將掀新一波攻勢 建議伺機進場 不宜追高

法人看好,台股有望展開新一波攻勢,建議可以留意績優台股基金的布局機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人看好,台股有望展開新一波攻勢,建議可以留意績優台股基金的布局機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半導體龍頭廠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帶動大盤回測季線後向上跳空,技術面上形成止跌訊號,加上美股標普500指數及道瓊工業指數也再創新高。法人看好,台股有望展開新一波攻勢,建議可以留意績優台股基金的布局機會。

瀚亞投信台股投資總監劉博玄表示,台積電(2330)法說會報喜,加上AI族群點火,激勵台股大盤走勢擺脫低迷情緒。

不過,第1季適逢產業淡季,加上台股評價面偏高、選前觀望情緒較濃厚,短線強力反彈之餘,盤勢易受消息面影響而走入震盪,建議投資人操作不宜追高,應居高思危,採逢低布局介入。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台灣半導體龍頭廠強勁的營運展望為AI前景挹注信心,市場風險情緒改善。台股短線跌幅已大,日KD指標已達低檔嚴重超賣區,指數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加上近期成交量縮,後市回穩機率大升,績優股產生難得的介入時點,台股季線有機會形成強而有力的支撐。

台股基金績效
台股基金績效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剛落幕,劉博玄認為,AI成最大亮點,2024年市場也相當期待AI PC/NB的問世,有望帶動換機潮,百花齊放的應用下,受惠的台廠將更廣泛,看好記憶體、網通、零組件等電腦周邊全年都會有亮眼的表現。

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陳釧瑤表示,半導體景氣周期在AI新應用導入、今明年起將進入四年一周期換機潮的PC/NB等利多,將帶動半導體供應鏈進入正向的循環。

AI是短期獲利有上修空間的族群,看好未來受惠晶片規格提升的零組件族群、大型雲端網路業者自研AI晶片帶動的半導體IP廠商和相關ODM組裝廠。

在半導體部分,日盛投信認為今年出貨有望恢復到年增長軌道上,推升整體產值轉為正成長,上升循環再度開啟,各題材產業將重新開始輪流表態。

隨著CoWoS產能開出,AI商機延燒,AI伺服器有機會在今年大量出貨,2023~2024年進入高成長,分別年增42%、80%,AI伺服器出貨量將持續攀升,並可大幅提升關鍵零組件內涵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經院:經濟動能存在、AI題材續熱 股市還有高點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