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動型台股基金 給利

提要

七檔年化配息率逾8% 表現不輸ETF 經理人看好生技、航太族群後市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今(2024)年元月有七檔主動型台股基金進行配息,其中六檔屬於月配、一檔季配,換算年化配息率有8%以上水準,不輸台股ETF,值得偏好台股配息基金的投資人留意。

六檔月配息基金包括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新光臺灣高股息等,富邦台灣高股息基金則為季配息基金,部份基金配息金額因包含年終配、半年配、年度配等配息機制,受惠2023年台股表現亮眼,拉高單月配息金額及年化配息率。若單純比較月配息水準,以第一金核心戰略建設基金表現最為亮眼。

1月台股主動基金配息
1月台股主動基金配息

投信表示,台股主動基金提供月配息機制也逐漸成為這兩年標準配備,對於偏好息收的台股投資人而言,投資被動型台股ETF可以留意跟隨市值、市場成長性;主動型台股基金則可留意政策與產業趨勢受惠標的,同樣能掌握基金長期收益成長機會及穩定配息金流的機會。

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正中指出,選前賴蕭團隊提出的五大信賴產業,延續蔡政府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相關領域,預料政策推動、資本投入可望持續聚焦相關科技、航太等發展,而全球在推動2050淨零政策的推動同時,台灣也將持續將綠能及再生能源,及各國政府重視的生技醫療列為重要政策方向與產業領域,在政策助攻、資本導入下,選後長線產業發展更受期待。

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梁恩溢表示,基金鎖定波動度較低的優質高息股,且台股殖利率平均優於其他國家股市,若2024年企業獲利成長,有望配出更多股息;再搭配具成長性的績優股,如IP矽智財龍頭世芯-KY與散熱模組大廠奇鋐,皆為獲利貢獻度高的AI實力股,長期競爭力佳。

產業配置則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AI類股為主軸,同時布局傳產與金融。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配息B級別為月配息機制,不僅可每月享穩健現金流,成立三年多來已發出六次「半年加碼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企業債 買點浮現
下一篇
生醫基金績效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