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台股基金規模成長亮眼 2024可望持續吸晴

本文共7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依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國內投信境內基金規模改寫歷史新高,2023年站上6.73兆元, 主要貢獻之一來自台股基金增加1,524億元,台股基金年增率達44.9%。進入2024年,台股選後人氣可望再度匯聚,行情正式啟動,各式題材產業將開始輪流表態,有助今年台股基金規模持續成長。

觀察台股基金2023年規模年增長率前十名,冠軍日盛新台商2023年規模年成長率達608.8%,2023年定時定額扣款金額年成長率亦有220.9%成績,其他台股基金包括野村高科技基金、台中銀台灣優息基金、日盛MIT主流基金、日盛上選基金、野村e科技基金、統一中小基金等,都是各投信公司旗下招牌基金,2023年規模年成長率都在141%之上。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觀察彭博統計的GDP預估數據走勢可見,GDP成長率普遍將於 2024年上半年落底,隨後成長速度逐漸回升,2024下半年普遍將出現較高的年成長率。

根據彭博統計的CPI數據走勢可見 ,預期隨著全球央行的緊縮政策發酵、供應鏈問題消散,歐、美與日本地區的通膨將於2024年繼續降溫,美國CPI年增率在2Q22達到高峰之後,數據逐季走低,並可望於2024 年降至3%以下,預期在2024年美國有望將通膨問題逐漸控制,資金面有望改善,進而提振投資意願,深具基本面的台股可望吸引資金流入。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AI商機延燒,2023年12月資通訊產品出口首度突破100億美元大關,年增幅達94.7%,寫下史上單月最強,帶動整體出口年增率達11.8%。2024年IP矽智材、ASIC晶片公司等相關產業可望完整受惠一整年,在AI應用發展下,伺服器平台出現升級潮,同步推動伺服器PCB性能提升,散熱需求隨AI效能持續成長,預期今年在AI伺服器市場開始放量成長,均熱片出貨量有望大幅增長,挹注業績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