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後40日平均漲幅達14% 法人:分批布局台股高息中小型 ETF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國內總統大選後,將回歸基本面,據歷史經驗來看,選後普遍有亮眼的表現。法人建議,策略上可偏重具利基產品及成長性明確的中小型股,投資人可分批布局台股高息中小型ETF。

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00936)經理人黃鈺民表示,據統計,自1996年以來的七次總統大選,在選後20日,平均漲幅8.5%;選後40日,平均漲幅高達14.3%;在選後60日,平均漲幅9.3%。

就基本面來看,黃鈺民指出,除AI趨勢外,各子產業景氣谷底回溫跡象逐漸擴散,基於2024年的景氣優於2023年前提下,對股市持續樂觀,且就歷史經驗而言,第1季上市櫃企業作夢行情發酵,台股指數亦表現佳,建議優先布局多頭爆發力佳的永續高息中小ETF。

黃鈺民表示,第1季至農曆年,一向為中小型股的傳統旺季,包括主力大戶的加碼及投信法人的作帳行情,此外,在股市面臨回檔時,大型股容易成為外資的提款機,反觀中小型股股權較為集中、籌碼較穩,故投資部位加入中小型股,將有助於降低波動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