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存股族最愛這20檔 ETF!統一FANG+短打長抱績效雙冠王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11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20名ETF績效,四檔ETF一年賺到超過兩成的報酬,其中,統一FANG+ ETF(00757)以32.41%績效居冠,是唯一賺超過三成的個股。不僅如此,00757也是首檔年內累積漲幅翻倍的原型股票ETF,顯示00757無論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都是績效雙冠王。

投資專家表示,截至11月底,00757今年報酬率達86.87%,且漲勢一路延續到12月,累積漲幅最高曾逾100%,為台股原型ETF之冠。來不及上車的投資人不用因找不到進場點而只能望股興嘆,因為00757成分股皆為成長型科技龍頭股,雖然波動稍大,但長線成長趨勢無虞,透過定期定額布局,就不用擔心現在是否是高點。

統一投信表示,AI商機持續為2024年主旋律,FANG+尖牙指數成份股皆為AI主要玩家,明年預估獲利逐季攀升,後市依舊可期,追蹤FANG+尖牙指數的00757長線潛力看俏,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累積部位,以未來市場爆發性成長為目標,參與尖端科技的長線成長趨勢。

台股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20名ETF(資料來源:臺灣證券交易所、晨星)
台股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20名ETF(資料來源:臺灣證券交易所、晨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