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定收益ETF 錢潮湧入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各類債市ETF普遍呈現資金淨流入,整體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淨流入68.97億美元。歐洲、全球、新興市場、新興當地貨幣債等市場獲得22.64億、10.28億、7.6億、0.34億美元淨流入,但美國債市呈現0.37億美元淨流出。

就債券信評類別而言,投資級債ETF獲19.99億美元淨流入,而非投資級債ETF資金也有18.61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美國升息可能已停止,不過高利率水準可能仍將維持一段時間,政策滯後效果預期將持續到2024年初。具吸引力的債券殖利率與較長期的潛在總報酬機會,持續偏好高品質固定收益資產,整體投資策略現階段偏好債優於股。

安聯投信分析,美國殖利率曲線倒掛現象從年初至今有明顯收斂,主因為和長端連動的景氣較預期佳,及反映聯準會政策的短端未達到聯邦基準利率。隨聯準會購債力道消失,以及融資需求2023年以來一直不低,2024年美公債的供給將較2022年與2023年增加,造成利率偏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