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今年換匯交易估大賺逾130億 投資收益190億創新高

本文共60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第一金控今日由副總經理李淑玲主持第3季法說會,1至10月稅後獲利201.5億元,已破200億元大關,銀行獲利192億元。主要是1至10月換匯交易(SWAP)獲利為115億元,不但已達成全年預定目標為120億至130億元,到年底可能會破130億元,並推升金融市場交易收益來到190億元的史上新高。

估計還會進一步延續到明年。不過,明年SWAP收益雖會持續,但會打8折,明年全年估計降至90億至100億元。李淑玲表示,明年度市場預期年中進入降息循環,所以利差不會維持太久,而且隨著降息時點,會有上半年、下半年的差別,明年上半年應可維持10億元月均量水平,但隨降息幅度加速,SWAP收益就會降低,倘若第2季就開始降息,SWAP收益比起今年就會打8折。

但李淑玲也強調,儘管SWAP收益明年會縮水,但投資收益仍約會和今年持平,因為,雖然明年SWAP收益會減少,但降息之後,債券有資本利得,一銀也會透過換債,或轉投高收益債等調節方式來取得收益。因此,即使明年SWAP收益降2成,但因為有債券收益彌補,仍會維持和今年約當190億的財務投資收益水準。

在台股投資方面,李淑玲表示,目前水位已從年初的250億降至210億元,主要因為巴塞爾新制實施,股票投資風險權數會提高很多,信用轉換風險係數從100%拉高至250%或400%,未來會逐漸減降部位,會調整股票投資比重;至於明年的債券投資,會選優質、信評佳、風險權數低的債券來投資。

第一金旗下一銀SWAP全年可望大賺130億元,推升一銀整體財務投資收益可望達19...
第一金旗下一銀SWAP全年可望大賺130億元,推升一銀整體財務投資收益可望達190億元。 圖/第一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鄧白氏調查:通膨上升及高利率 五分之一企業投資延遲或取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