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達:錢進全球優質股債

提要

2024年成熟市場經濟溫和衰退機率高 呼籲建構多重資產組合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國際昨(29)日發布2024年全球投資展望指出,未來一年成熟市場經濟溫和衰退機率為60%,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從2024年下半年一路降息到2025年,降幅預估為20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

富達國際全球宏觀及策略資產配置主管艾哈邁德(Salman Ahmed)分析2024年四大經濟情境:年初美國經濟可望平穩著陸,但之後受金融緊縮影響,成熟市場溫和衰退機率為60%;平穩著陸機率為20%,並延續2024年全年;高利率可能影響企業及消費者,造成深度衰退機率為10%;通貨膨脹萬一高於預期,央行重啟升息,經濟不衰退機率為10%。

富達國際2024年投資展望
富達國際2024年投資展望

儘管預期2024年經濟可能溫和衰退,但富達認為部分產業及地區仍有不少投資機會。

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基金經理王陶沙指出,以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富達建議加碼股票,中性看待債券,不建議持有太多現金。

就資產類別來說,富達看好全球優質債券、全球優質股票及科技產業等長線題材。

王陶沙表示,在波動市況下,不少投資人認為5%美元存款利率很吸引人,但要強調的是,投資市場沒有常勝軍,預期Fed將在2024年降息以回應通膨回落。

長期而言,現金增值能力可能落後通膨,因此投資人應考慮構建多重投資組合,以掌握個別市場或產業的增長機會,同時保障資本免受通膨蠶食。

富達認為,預期2024年部分市場企業獲利將改善,特別是美國及日本,預估獲利可能高於市場普遍預期。其中,美消費者支出保持韌性,日本企業獲利及公司治理改革趨勢持續好轉,且市場評價合理。

另外,中國大陸消費者信心逐步改善,消費主題仍有增長空間。

在產業方面,富達認為,科技產業目前提供具吸引的獲利預測,其次是健康護理及通訊服務業。其中,人工智慧(AI)更提供成長主題,處於成長周期的半導體也備受期待,投資人可以留心AI整個產業鏈中的各種投資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