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已有四成台股基金漲幅逾10% 前十名野村基金逾半數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11月以來台股出現強勁反彈,截至上周四(16)日止,加權股價指數漲幅逾7%,同期間台股基金表現更佳,在136檔台股基金中,58檔漲幅超過一成,其中漲幅最高的前十名基金,野村投信旗下基金即占一半以上。隨著美國再度升息的機率降低,加上台股基本面轉佳,搭配第4季為傳統多頭旺季的題材,台股後市可期。

野村e 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第4季為台股傳統旺季,今年本該於10月開始反彈的台股,則是先後受到10月初開打的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以及10月中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祭出的新版晶片禁令的影響,持續震盪整理,直到11月初聯準會利率會議再度停止升息,且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如10月非農就業數據、失業率等表現低於市場預期,投資人認為聯準會未來再度升息的機率降低,經濟的壞消息變成市場的好消息,股市轉為震盪走高。

展望2024年,隨著2023年企業盈餘成長下調接近谷底,2024年可望重回成長格局,且因2023年的基期較低,市場普遍預估2024年台股企業獲利應有兩成左右的成長幅度。此時景氣正自谷底回升,長期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會是較佳的投資標的,在科技股中,看好如 AI相關的IC設計、AI伺服器、電動車、高速運算,傳產則看好綠能產業。

11月以來台股基金表現前20名(資料來源:Lipper)
11月以來台股基金表現前20名(資料來源:Lippe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