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短票基金 投資活棋

提要

具變現快速特性 評等多在A級以上 可在股債市波動時伺機調整配置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美國10月CPI通膨年增率3.2%、低於預期,數據讓市場更加確信聯準會升息周期可能已經結束,激勵全球股市大漲慶祝。理財專家表示,美國10月核心CPI年增率仍有4%,距離聯準會目標2%尚有一段距離,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利率於高檔一段時間,投資人與其費心去猜測聯準會何時降息,不妨將資金投入連股神都加碼的美元短期票券型基金。

美元短期票券型基金的優點在於能防範股債市的波動風險,同時把握罕見的高利率且幾近零風險的獲利機會,並可透過旗下涵蓋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等多元產品線的基金公司,當股債市出現波動便能伺機轉入較積極的股票或債券產品,是資產配置的一枚活棋。

近一年淨流入前三名的境外美元貨幣型基金
近一年淨流入前三名的境外美元貨幣型基金

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過去一年境外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有兩檔基金流入規模超過10億元,其中富蘭克林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累計淨流入28.56億元、領先第二名貝萊德美元儲備基金,而富蘭克林美元短期票券基金有月配息股份,11月年化配息率達到5%,在各大基金平台的銷售熱度持續升溫。

資產管理業者分析,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的投資標的包含美國國庫券、短期固定和浮動利率債券、商業本票、聯邦政府機構的貼現票據等優質貨幣市場工具,這類工具一般是一年之內到期,甚至在幾周甚至幾個月之內,此一變現快速的特性使其投資評等大多落在A級以上,也是市場公認較股票和債券更安全的投資工具。

根據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最新財報,9月底波克夏的現金及約當現金中有1,264億美元都放在美國短期國庫券,創波克夏史上持有美國國庫券金額最高紀錄,建議投資人趕快買起來,跟著股神一起享受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的收益魅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