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證券舉辦大師講座 協助客戶掌握2024年市場脈動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2024年,如何擬定新年度的投資策略,成為投資人的熱門議題。富邦證券自11月起已分別於北、中、南舉辦三場「大師講座」,台北場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台中及高雄場則邀請知識力專家社群創辦人曲建仲博士,分別以全球經濟局勢及人工智慧的產業動向為題,講座場場精彩、座無虛席,協助客戶在多空未明的時刻,掌握投資機會,提前布局。

富邦證券董事長程明乾在台北場「大師講座」開場致詞時表示,富邦證券在各項業務上持續精進,無論是台股經紀業務,或是與海外投資相關的複委託業務,持續從客戶的需求出發,透過AI數據分析,提供客戶差異化的理財服務,期望能滿足客戶的投資需求,深受各界好評。未來,富邦證券也將持續就資產傳承與規劃等議題,提供各項專業協助,成為客戶最信賴的理財夥伴。

謝金河表示,美國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自2022年4月高點約8.4兆美元下滑至最新公佈的7.298兆美元,縮表方向明確,且因應通貨膨脹而快速將美元基準利率由0%-0.25%的區間調升至5.25%-5.5%,將促使資金持續流往美國。再者,美國調整供應鏈將牽動美國主要進口國,例如中國、墨西哥及加拿大的經濟發展,連帶將影響台灣相關產業,值得持續關注。

曲建仲除了擁有橫跨電機工程、材料工程及化學工程的跨領域學位外,亦非常善於以淺顯的方式向普羅大眾拆解艱深的科技概念及詞彙。曲建仲在講座中分析不同人工智慧模型及具發展潛力的應用,從晶片設計、封裝製造,到整體伺服器系統的規劃與配置等,台灣相關產業有機會成為最大的受惠者。

富邦證券舉辦「大師講座」,協助客戶掌握2024年市場脈動,富邦證券董事長程明乾(...
富邦證券舉辦「大師講座」,協助客戶掌握2024年市場脈動,富邦證券董事長程明乾(右三)親自出席台北場次。(富邦證券/提供)
富邦證券董事長程明乾(右)出席台北場「大師講座」,與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合影...
富邦證券董事長程明乾(右)出席台北場「大師講座」,與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合影。(富邦證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