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50定期定額戶數突破20萬 台灣 ETF 再創里程碑

本文共9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剛過完20歲生日的元大台灣50(0050),除了穩居成立時間最久、規模最大ETF,最新成就再解鎖,根據證交所7月定期定額戶數統計,0050成為國內首檔定期定額戶數突破20萬的ETF,並蟬聯排行榜冠軍,持續引領ETF市場成長。

0050穩定參與台股成長報酬表現,歷經2008年金融海嘯、2011年歐債危機、2018年美中貿易戰、2020年新冠疫情等考驗,發行價格36.98元截至今年7月31日收盤已上漲91.82元,期間提供累積46元現金股利,累積報酬達575%,反映台股長線投資價值,成為投資人定期定額ETF標配首選。

據證交所7月定期定額戶數統計,0050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已突破20萬,更已連續34個月連霸最受歡迎定期定額ETF標的,定期定額20大熱門個股從台積電、玉山金、中鋼,到中華電、台達電全數都是0050成分股,投資人透過0050一次就能入手台灣上市市值前50大公司,涵蓋國內各行業龍頭,帶領資金從存個股走向存ETF。目前各大證券多有提供ETF定期定額下單服務,以國內成交量最大的元大證券為例,最低每月只要1,000元即可定期定額0050。

作為國內首檔ETF,0050二十年來已經發展出「0050生態圈」,元大台灣50正2(00631L)、元大台灣50反一(00632R)在0050長線存股的基礎上,進一步延伸出不同的報酬型態。00631L與台股大盤行情方向一致,槓桿操作台指期多單放大投資成果,且投資人沒有到期結算壓力,不會因為行情起伏而被追繳保證金。

受惠於台灣長線向上趨勢,00631L自2014年成立以來截至今年7月31日累積報酬達600%,換算年化報酬率約為25.3%,若單純從數學角度估算,約3.1年就能將投入本金翻倍,有機會增加資金運用效率。

0050連結基金則讓沒有證券戶頭投資人,可以在銀行、基金平台或元大投信申購,參與0050投資,申購方法與一般共同基金一致,且有不配息級別提供追求複利效果投資選項。

元大投信說明,投資目的是追求長期資產成長,挑選ETF要觀察其指數選股邏輯是否能達到理財目標,定期定額存股族更要重視長期表現能否經得起檢驗,0050穩定參與台股上市50大企業營運,將持續且忠實的傳遞台股成長果實給投資人。

0050生態圈投資選項 滿足不同投資取向。
0050生態圈投資選項 滿足不同投資取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