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亞股 雙引擎點火

提要

專家點名 台韓資訊科技族群、雙印金融標的 扮演上漲驅動力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信用評等被降,美股下挫,亞股昨(2)日也普遍收黑。

法人指出,亞股投資機會廣泛多元,兼具舊經濟及新經濟的投資題材,且股價處於數十年來的低點,提供投資人掌握長期增長的契機,但要留意各地復甦步伐不一。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有 70%將來自亞洲。富達國際亞太區股票主管佟夢銳(Marty Dropkin)指出,中國大陸將發揮核心作用。大陸經濟復甦軌跡或許不會是一條直線,但目前大部分新興亞洲經濟體的韌性確實較過往經濟周期更強韌。

亞股投資展望
亞股投資展望

大陸今年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但佟夢銳認為,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立場為支持經濟增長,加上大宗商品價格上升、財政狀況更穩健、貨幣政策持續寬鬆、美元匯價相對回軟等因素,將為亞洲提供中期增長空間。另外,供應鏈中斷加速脫鉤進程,「中國加一」策略則是關鍵動力,印度、印尼及越南等地尤其受惠。

佟夢銳表示,目前亞洲不僅聚集科技、媒體、休閒娛樂及非核心消費品產業的創新企業,也不乏可受惠於大宗商品價格的大宗商品企業,以及往往於利率上升環境中表現較佳的金融業。

佟夢銳指出,儘管過去十年網路科技等「新經濟」產業於亞洲的權重擴大,但近年隨著大宗商品生產商、能源企業和銀行持續推動區內經濟增長,再次展現「舊經濟」產業在亞洲的重要地位。

此外,佟夢銳指出,人工智慧(AI)的發展也證明了平衡投資新舊經濟的重要性。

AI不僅大幅影響網路平台及半導體企業,也對銅礦及鋰礦企業帶來顛覆性影響,因為AI所需的強大計算能力背後也需要銅及鋰等資源。

國泰投顧認為,雖然市場相當關注中國大陸的「弱復甦」,但事實上亞股仍蘊藏許多投資機會,如台股及韓股在亞股中表現名列前茅、印度股市更迭創歷史新高。台灣和南韓資訊科技類股、印度和印尼金融類股,可望成為推動亞股前進的兩大驅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