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亞股 外資最愛印度

提要

上周買超3.6億美元 連14周淨流入 南韓失血3.1億美元最多

本文共6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如預期升息1碼,外資上周對新興亞股買超仍集中在南亞及東南亞,買超印度3.6億美元最多,其次是馬來西亞的1億美元,但賣超南韓3.1億美元最多,再來是台股的1.8億美元。亞股上周表現不一,以馬來西亞漲2.6%最強,其次是越南漲1.8%、台股漲1.5%,但印度跌0.8%最弱。

今年以來,印度以152億美元的買超成為新興亞股吸金冠軍,其次是南韓的88.3億美元、台股的85.2億美元;賣超則仍是泰國的34.7億美元最重,其次是馬來西亞的7.1億元。今年以來,新興亞股以越南漲21.4%最強,再來是台股漲21.2%,但泰國跌6.9%最弱,其次是馬來西亞的2.3%跌幅。

外資在新興亞洲主要股市買賣超
外資在新興亞洲主要股市買賣超

外資這波連14周買超印度,推升印度屢創歷史新高。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指數評價稍上升,但仍未過熱。因成本下滑與金融業資產品質改善等因素,企業稅後淨利可望成長25%,今、明兩年的企業獲利年複合增長率預料仍有約16%,看好基建升級、非銀金融、房地產、工業、資本設備與醫藥等。

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台股人工智慧(AI)概念股這波漲勢已大,出現拉回修正為正常走勢,且目前台股指數仍穩於月、季、半年線之上,可觀察近日AI概念股走勢是否能盡速扭轉下跌趨勢。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目前總經面有兩大正向因素支撐,首先是從Fed釋出訊息來看,對後市政策保持彈性,加上通膨數據持續降溫、升息有望步入末段;其次則是美國消費動能等整體經濟動能仍強,經濟硬著陸目前看來沒有發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企業債 買點浮現
下一篇
生醫基金績效 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