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帶勁 利多一波波

本文共6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隨著股神巴菲特喊進日股並加碼日本五大商社,其他外資券商紛紛跟進看多日股,日股迎來30年來最猛烈強勁的牛市,東證指數(TOPIX Index)今年以來持續上漲創33年來新高。法人表示,日股今年漲幅雖大,但評價面仍低,後市還有表現空間。

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日本策略價值基金經理人Yoshihiro Miyazaki表示,即便日經指數創33年的新高,然而評價面依舊相對美股便宜,目前日股本益比僅為17.4倍 ,遠低於美股標普500指數,日本企業獲利增速卻大幅超越美國及歐洲。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進一步說明,判斷日本經濟是否已走出陰霾可觀察二個指標,一是薪資成長水準,日本最大聯合工會 Rengo在5月10日公布春鬥結果,整體調薪幅度達到3.67%、中小企業調薪幅度也達3.61%,調整幅度創30年新高。

另一是日本CPI成長率回到1990年代初期水準,由通縮轉向通貨復膨,也就是溫和通膨 。

瀚亞投信海外股票投資部主管林元平表示,受惠於評價面便宜,加上日圓貶值,日股重拾市場信心,在經濟持續復甦、薪資成長強勁、國內旅遊業復甦等優勢下,日本將能擺脫通縮困境。 新任日本央行總裁保持鴿派,預計短期內都不會調整貨幣政策,便宜日圓將有助於日企獲利表現,而薪資上調也將會促使當地消費力道提升,整體來看,日本正擺脫失落帝國的稱號,對日股後市表現,相對看好。

張繼文進一步表示,有別於過往,現在的日本蓄勢待發,經濟穩健成長、數據表現優於預期,加上弱勢匯率有利日本企業財務結構改善,帶動企業獲利、增加投資、活絡就業及薪資成長,內需消費受惠於薪資成長,形成良性的循環,有助於支撐經濟,日本股市後續潛力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