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當紅 外資追捧

提要

連十周獲買超 上周金額達19.8億美元 傲視新興亞股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多空因素交錯,外資上周對新興亞股賣多於買,只大幅買超印度,金額達19.8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19.6億美元最重,其次是南韓的6.7億美元,其他買賣金額都不到1億美元。亞股上周漲跌互見,以印度漲2.8%最強,其次是菲律賓漲1.2%,但台股跌1.6%最弱勢,再來是越南跌1.8%。

今年來台灣以112億美元的買超成為新興亞股吸金冠軍,印度以97.2億美元擠下南韓的79.4億美元、成為吸金亞軍;賣超仍是泰國的31億美元最重,其次是馬來西亞的9.3億元。今年以來,新興亞股以台股漲20.8%最強,再來是南韓漲16.3%,但泰國跌9.8%最弱,其次是馬來西亞的7.1%跌幅。

外資已連十周買超印度。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總經及企業基本面保持強勁,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23個月呈現擴張,企業獲利在今、明兩年料仍維持16%至18%的成長率,吸引外資回補,也有利於支持股市後市。看好工業設備、國防、鐵路、消費等類股。

外資連續兩周賣超台股。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美國聯準會(Fed)下半年仍有升息空間,時間點則會受經濟數據影響,但隨著升息的步調與幅度愈趨緩和,對股市影響的邊際效應也可望降低。下半年主軸應仍會延續上半年兩大方向,即AI與台電儲能電網。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基期因素下,第4季廠商外銷訂單與企業獲利可望轉正。AI熱潮持續帶動廠商升級,電子業中長期正向看待,傳產仍以政策連結如內需、綠能、生技較吸金。除權息旺季則有股利資金回流,選股上可挑選有題材、訂單明確、第2季財報佳標的。

越南今年來大漲11%。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表示,越南央行3月啟動降息,重貼現率已由4.5%降至3%、再融資利率則由6%降至4.5%,目標將調降至2021年水準,市場信心逐步回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