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3季展望:利用 AI 、陸股與特別股搭配債券類為主

本文共12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2023年上半年的科技股AI領軍反彈,美國升息政策稍見和緩下,股市表現亮眼,展望下半年,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全球經濟景氣仍在衰退與擴張的分野,聯準會也卡在寬鬆與緊縮的臨界點,市場仍具波動,故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AI新科技、大陸A股、特別股及固定收益(債券型)基金互為搭配,以打造第3季降低波動、強化收益性的投資組合。

近期由總體經濟數據來解讀,無論美國、中國大陸、新興市場及歐洲區域,景氣皆為趨緩走向;搭配利率政策來看美國是偏向緊縮、歐洲亦同樣緊縮,新興市場是偏中性,另外,中國的政策則是利率偏向寬鬆,顯然今年全球總體經濟體質仍偏弱,才從疫情中逐漸走出。

儘管經濟成長表現可能反彈不會強勁,但是仍有投資策略方向;台灣、大陸與成長產業表現中立偏正向,新科技、新技術帶動需求增長。庫存經過修正,訂單可望重回正常軌道。利率不再快速攀升,對評價面的壓抑與負面衝擊大幅降低。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股票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就股市的投資方向來看,AI新科技的成長趨勢仍是以年複合成長率達38%的速度成長,當然隨著市場對於AI應用的開發,算力、算法和平台則是重要的三大方向,台灣市場剛好也不乏AI晶片、AI伺服器等硬體研發製造廠商,相關的成長趨勢帶動,科技股中長線仍具機會,建議投資人應長期持續布局。

除了追求AI新科技成長,也不能略過從疫情中慢慢復甦的大陸,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大陸官方政策包括:1.減稅降費等系列移轉性操作優化收入分配;2.定向寬鬆精準支持重點領域與薄弱環節;3.積極推動自由貿易協定與跨境電子商務,這些政策推動,皆有利於數字經濟與大消費的方向,投資人不妨趁目前仍在起漲點介入。

此外,除了AI高科技與陸股外,具固定收益特性的特別股與非投資等級債等也是必要配置。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余冠廷表示,儘管第3季7月還有機會再度升息,但下半年不可能很快轉為寬鬆的環境,相對高利率水準、高通膨的環境下,擁有固定配息收益的資產組合,才能協助投組降低波動、增加收益。

擁有收益仍是無論景氣多空下的不敗策略,需要固定收益債券商品來做支撐;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彥諦表示,經過2020年後疫情爆發下的景氣衝擊,企業償債能力已經逐漸自陰霾中走出,償債能力近期已達新高,而美銀美林美國非投資等級債(高收益債)目前殖利率為8.9%,較多數債券類別殖利率皆高,並高於其10年均值6.6%,在當前的利率環境中,非投資等級債也是尋求收益的族群,在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投資標的之一,可中長期持有。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2023年第3季透過人工智慧AI新科技的成長帶動,科技成長股持續有表現機會,並不受市場干擾,而可以搭配投資主題,還包括:中國大陸市場、醫療保健、消費力復甦、投資等級與非投資等級企業債券等皆具機會,故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不妨利用核心持有如特別股、投資級債或非投資等級債等,搭配具成長趨勢或特殊利基型產業股票基金,以打造穩健且具收益的資產配置組合,持續努力掌握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2023第3季主推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2023第3季主推基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基金 AI 挑大梁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