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週跌286點 法人:短線修正多頭架構未變

本文共94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

市場原以為美升息到頂,但在美國聯準會(Fed)釋出可能再升息兩碼消息後,漲多的台股順勢拉回,端午節過後的一週下跌286.86點,跌破萬七關卡。法人認為,短線修正並未改變多頭架構。

台股6月30日收在16915.54點,下跌26.76點,跌幅0.16%,成交值新台幣2856.17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3131.62億元;週線下跌286.86點,連2黑,但月線上漲336.58點。

道瓊工業指數在美東時間30日終場上漲285.18點,或0.84%,收在34407.6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53.94點,或1.23%,收在4450.38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96.59點,或1.45%,收在13787.9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8.883點,或1.63%,收在3673.059點。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上週台股受到國際市場影響而出現回檔,且近期美股多頭攻勢熄火,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日表示由於美國尚無法達到2%通膨目標,7月起不排除連續升息的可能。

因此,在可能持續升息之下,將影響外資對台股的態度,而台股本身也進入除權息旺季,指數將受到除息影響,目前大盤與金融、傳產指數跌破月線,僅有電子指數回升至月線之上。

即使短線面臨回檔,孫傳恕指出,市場仍期待下半年台股企業獲利將由負轉正,且今年科技股獲利成長較為顯著的族群,包括光電、特殊應用IC、矽晶圓、電子標籤等,年增幅可望達2成至4成,傳產則有生技,特別是委託開發及製造(CDMO)、新藥族群,以及觀光、餐飲、風電等。

就總經面來看,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下半年美國聯準會後續仍有升息空間,時間點則取決於經濟數據;隨著升息步調與幅度愈來愈緩和,預期邊際效應也將愈來愈低,料對總經面的影響也愈趨有限;相對地,市場把目光聚焦在明年是否會成長。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隨著步入6月營收公告期,以及7月上旬即將開啟的新一輪法說高峰,營收回溫且下半年步入旺季的族群,將有機會獲得市場資金關注。產業題材方面,消費電子需求不振,電子股仍圍繞人工智慧(AI)題材,此外,伺服器、電動車、重電、觀光航空等族群,皆可列入觀盤重點族群。(編輯:楊凱翔)112060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