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半年ETF三冠王 出列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上半年ETF三冠王出列,ChatGPT橫空出世,全球颳起AI投資熱潮,帶動富邦NASDAQ正2(00670L)以75.6%漲幅榮登漲最多、股東人數增最多繼續由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霸榜、永豐20年美公債發行量增最多。展望下半年,法人建議,買台股、科技股、高評級債券ETF。

根據CMoney統計至6月30日,2023年上半年科技股一飛衝天,兩檔ETF漲幅超過七成,最會漲的是槓桿型富邦NASDAQ正2狂飆75.6%,緊追在後的是鎖定十檔最具爆發力的的統一FANG+漲幅高達74.5%。至於第三至四名為兩檔電動車主題ETF,富邦未來車及國泰智能電動車漲幅則有63.9%以及60%、第五名是富邦元宇宙51.5%。

以發行量看,美國公債成為最搶手族群,前五強中有四檔是美債標的,永豐20年美公債今年來發行量大增1,335.5%,成長13倍,主要買盤來自一般投資人。積極型投資人湧進槓桿型債券商品,第二及三名是國泰20年美債正2及元大美債20正2增幅分別為588.3%及56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