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SG減碳基金 賺趨勢財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的緊縮貨幣政策有望告一段落,近期市場投資氛圍跟著好轉。投信表示,近期市場動盪雖難測,ESG減碳主題的長期投資趨勢卻沒改變,隨著今年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上路在即,減碳議題的相關基金也愈受到青睞。

近年隨著全球面臨愈來愈嚴重的氣候變遷問題,節能減碳成為投資顯學,許多投資人與專業投資機構紛紛將環境保護的概念納入投資決策,晉達環球環境基金經理人Graeme Baker表示,更多資金將投資於促進低碳轉型的公司,成長潛力不容錯過。

Baker指出,各國政府也開始重視可持續發展,以全球最積極推動減碳經濟的歐盟為例,在其歐元7,500億元的歐盟復甦基金中,原本只有25%的預算用於發展對抗氣候變遷,但最終在歐盟主席要求下提高至30%,但這樣的資金仍不足以將全球溫度保持在《巴黎氣候協議》所議定的攝氏1.5度升幅之內。如果要達到目標,直至2035年前全球每年要投資2.4兆美元於減碳之上,而目前全球每年只有5,000億美元投資於減碳,未來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柏瑞ESG減碳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除了自已減碳、又能夠幫助別人減碳的公司,有較高機會直接解決為了達到全球淨零碳排放目標所需的投資缺口。因為隨著應對氣候變化的需求變得越來越緊迫,政府的監管力道只會不斷增加。

Baker表示,看好推動能源系統和交通運輸轉型的公司,因為這些公司將推動持續的減碳過程,且其產品能真正避免碳排放。此外,透過投資於這些推動和受惠減碳趨勢的企業,投資者將可參與結構性增長機會,抵銷其他投資所產生的碳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基金 分批布局
下一篇
台股今年來 ETF 受益人增加206萬人 這2檔受益人數周周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