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股債 動能十足

提要

Fed有望暫停升息 資金將回流相關基金 法人建議定期定額布局

法人指出,美元不再獨強,新興市場股匯債市都有投資機會。(網路照片)
法人指出,美元不再獨強,新興市場股匯債市都有投資機會。(網路照片)

本文共7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暫停升息,新興市場股債資產表現佳。法人指出,美元不再獨強,新興市場股匯債市都有投資機會,但市場不免震盪,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方式布局。

Fed去年暴力升息,今年來放慢升息速度,強勢美元格局鬆動,國際資金逐漸回流新興市場股市及債市,其中股票型基金的流入尤為顯著,新興市場股票及債券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在新興市場基金中,今年來表現最好的單一市場基金仍是台股基金,其次是南韓、巴西基金等。大陸A股基金之前表現突出,在漲多之後拉回修正。在新興市場區域基金,由於中國大陸基金拉回整理,今年來擠進績效前十名的基金不再只是新興亞洲基金,還包括新興歐洲及拉丁美洲基金。

據了解,部分新興歐洲基金仍因為俄烏戰爭而停止計算淨值,但已有多檔新興歐洲基金扣除俄羅斯資產而重啟報價及交易,今年來漲幅超過一成,在新興市場基金中名列前茅。至於這些恢復正常交易的新興歐洲基金,主要投資標的為中歐、土耳其,甚至中亞等。

就債券基金來說,今年來以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的表現最優,漲幅打敗其他債券基金。理柏(Lipper)統計年初以來,相關基金以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國內債券基金漲6.2%最強,其次是PIMCO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漲5.3%。

國泰投顧指出,新興國家中以中國大陸最受注意,受惠於今年疫情解封的利多行情,龐大的消費市場正逐漸復甦。年初全面解除封鎖後,大陸經濟復甦,花旗驚奇指數表現領先成熟市場,反映整體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

國泰投顧尤其看好大陸的消費力,因為自疫情以來大陸積累逾2.1兆美元的超額儲蓄,龐大的消費力釋放,提振大陸零售表現。零售業可望從眾多產業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投資亮點。

摩根士丹利新興領先股票基金操盤團隊也看好新興市場的消費題材,今年的布局已加碼非核心消費品和日常消費品等,其中包含大陸化妝品大廠及運動服飾領導廠商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