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進 MBTI 開啟投資金鑰 富邦投信:先債後股為2023投資主軸

本文共13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網路爆紅的「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人格測驗也能與ETF投資理財結合!由於「MBTI」能分析出多種不同的人格類型,奇特的術語,深入其境的問答,成為時下年輕世代的討論話題之一,富邦投信今(12)日上線的「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讓火紅的ETF理財也能搭上MBTI風潮,並邀請星座專家白瑜老師、富邦悍將棒球隊隊長范國宸以及富邦ANGELS(啦啦隊)應援團團長Travis等特別來賓,分享實測結果及心得。

富邦投信「前進MBTI 開啟投資金鑰」發表會由Travis擔任主持人,並由擁有網路美譽「顏值最高、又具心靈療癒的星座專家」白瑜老師、富邦悍將棒球隊隊長范國宸及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共同開啟「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上線。此外,發表會中並由白瑜老師進行MBTI簡單介紹,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也在發表會上以「開啟2023下半場投資金鑰」為題,剖析下半年市場投資展望的看法。

徐翊達表示,在4月中財報周與5月初FOMC會議後,市場開始修正第1季落底、第2季開始反彈迎接下半年季節性旺季的樂觀預期。首先在企業展望上,Intel、AMD、高通分別代表PC與手機部門正式下調了對第2季的營收展望,將延續第1季的衰退。因此第2季的基本面預期仍處於低迷的狀態。儘管如此,多數企業仍對下半年的傳統旺季需求抱持樂觀態度,因此市場對以消費性電子為主的科技後市看法仍然分歧。

在經濟數據上,雖然就業與通膨同步降溫當中,但明顯下降不多,因此讓美國聯準會毫無疑問地於5月再升息1碼,連續第10次升息,讓聯邦基準利率來到5~5.25%。雖然會後聲明正式刪除了繼續緊縮的字眼,讓市場對於5月是最後一次升息充滿期待,但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沒有把話說死,對於未來利率走勢必須繼續觀察經濟與金融緊縮的狀況。

市場關心的另一重點—降息,鮑威爾倒是說得很清楚,由於通膨過高與不擔心區域銀行的風險,今年或至少近期降息仍不是FOMC委員的討論重點。畢竟在經過500個基點的升息之後,美國第1季的GDP仍然成長1.1%,儘管低於去年第四季的2.6%,但並沒有如去年底市場預期地直接進入衰退。

在總體經濟放緩,而企業獲利對第2季保守之下,參雜著美國地區銀行的暴雷不斷,市場仍處於高度不穩定的狀態。徐翊達指出,回歸今年的投資主軸,先債後股。債券方面,受到利率來到相對高點,債券價格反覆打底下,未來降息後的資本利得可期;股票市場則仍有高度不確定性,除了銀行股與科技業業績的不確定性外,市場需求在高利率、高通膨的高壓環境下,是否仍有韌性,將是第2季的觀察重點。

徐翊達進一步指出,根據他對MBTI的理解,這像是一種自我探索的工具,並不只是命盤或星盤。16個人格就像16個心理的房間,人們喜歡待在一個最舒服的地方,但不表示沒有學習跟移動的能力。以他自己為例,在20多年投資研究領域成長的結果,讓他除了仍然喜歡保守穩健的投資之外,也學著要反市場操作,強迫自己走出舒適圈。所以富邦投信也藉由這個桌遊網站平台,根據4種性格特性推薦不同的ETF商品,更進一步地希望投資人找到自己能長期存放資金的地方,也推薦投資人走出舒適圈,隨著學習投入更廣闊的世界。

富邦投信MBTI「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的四種性格特性與推薦ETF商品。(富...
富邦投信MBTI「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的四種性格特性與推薦ETF商品。(富邦投信/提供)
富邦投信推出「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結合MBTI與火紅的ETF理財,5/1...
富邦投信推出「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結合MBTI與火紅的ETF理財,5/12舉辦媒體發表會,由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左三)宣布正式上線,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左二)分享下半年投資展望,現場並邀請星座專家白瑜老師(左一)、富邦悍將隊長范國宸(右二)共同出席網站上線儀式。(富邦投信/提供)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中)宣布富邦投信「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呂其倫(中)宣布富邦投信「穿越時空的桌遊店」網站平台5/12正式上線,星座專家白瑜老師(左)富邦悍將隊長范國宸也出席網站上線儀式。(富邦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