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股題材 多點齊發

提要

法人看好生產力、拉貨回溫 可望吸引資金匯流 短線動能較歐美股強勁

受到巴菲特加碼日本五大商社投資部位,加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後的上揚驅動,亞洲題材多點齊發帶動亞股帶量持穩。(本報系資料庫)
受到巴菲特加碼日本五大商社投資部位,加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後的上揚驅動,亞洲題材多點齊發帶動亞股帶量持穩。(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受到巴菲特加碼日本五大商社投資部位,加上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後的上揚驅動,亞洲題材多點齊發帶動亞股帶量持穩。展望後市,法人認為,隨庫存去化,生產力、拉貨回復等,亞洲市場在資金匯流趨勢下,投資潛能蓄勢待發,相較歐美市場具備短線動能。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指出,通膨持續降溫,升息盡頭已可預見,產業去庫存如預期進行,亞洲市場受惠跨境人流動能,科技與人力需求皆見上揚,有利投資價值回揚、股市緩步回升,近期財報檢視、歐美銀行風險與總經數據偏弱帶來股價修正,然亞股受到的干擾相對輕微。

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黃柏章表示,市場預期日銀將保持寬鬆政策一段時間,短期內政策轉向機率較低,且觀光客對內需貢獻持續加大,將使旅遊受惠股營收緩步回升。而數位轉型相關類股,也在日本人口老化的背景下,成為長期成長題材。

至於中國大陸部分,全球需求下滑,使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需仰賴內需,政府有望推出相關政策刺激經濟,帶動基建類股表現。不過,因去年同期基期低,第2季經濟成長有望較明顯復甦,提供股市成長動能。

黃筱雲強調,今年火熱的ChatGPT話題,挹注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與台灣等地科技發展成長動能,新題材帶動軟硬體需求,及創新科技與商機的衍生機會等。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新興亞洲經濟數據與救市政策陸續公布,近期皆有不錯表現,刺激主要股市走穩,其中,中國大陸經濟第1季度同比增長4.5%,超出了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印尼2月零售銷售年增率由0.6%升至0.6%,3月消費者信心由122.4升至123.3,經濟出現回溫。

此外,市場預期越南存款利率將繼續下滑,有利資金轉向預期收益率較高的股市;統計過去越南央行降息後一年,胡志明指數上漲的機率達9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10週年 滅火器乱彈阿翔熱力開唱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