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上櫃ESG 30將掛牌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首檔聚焦上櫃股票ESG議題的ETF「中信上櫃ESG 30(00928)」,訴求上櫃公司股價爆發力強、股息殖利率高、成分股調整時間配合台股重大事件周期等三大特色,找出上櫃黑馬股,將於8日至11日募集,預計5月24日掛牌,這將是繼2011年推出元大富櫃50後,第二檔在櫃買掛牌的股票型ETF。

中信上櫃ESG 30ETF追蹤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上櫃ESG30指數,透過流動性、ESG、近四季營業利益總和大於零、市值前40等指標篩選成分股。據3月資料,指數前三大成分股為元太占14.99%、寶雅占7.89%、中光電占7.87%;以產業來看,半導體占43.2%最多,其次為光電占22.9%,再來是貿易百貨占7.9%、生技醫療占7.7%。

中信上櫃ESG 30ETF經理人張嘉祐表示,上櫃ESG30指數30檔個股讓投資人掌握「OTC」三大魅力,上櫃爆發力(Outperforming)、ESG即戰力(Transform)、台股收益力(Cash Flow),並參與櫃買市場黑馬的爆發潛力。

爆發力是指上櫃股票的股性較活潑,易受消息面影響股價波動,一旦有利多消息,就容易吸引買盤,加上ESG條件篩選,投組的爆發力強過上櫃指數;比較2018年底至2023年2月24日表現,上櫃ESG30指數年化報酬率達21.4%,高於上櫃30指數的17%、上櫃指數的16.9%、台灣加權指數的16.4%、台灣高股息指數的10.5%。

即戰力指的是上櫃ESG30指數成分股調整時間瞄準重大事件公布月份,每年定期調整四次,分別是4月、6月、9月、12月,例如,4月是企業年報公布旺季、12月是台灣永續評鑑分數發布,調整為具即戰力個股上陣,以提高指數績效。

收益力是當前台灣投資人最關注的配息力。根據臺灣指數公司回測資料統計,上櫃ESG30指數自2019年至2022年的各年度殖利率對比上櫃30指數、臺灣加權股價指數及上櫃指數,這五年內除2022年外,指數殖利率均高於該三項指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經院:經濟動能存在、AI題材續熱 股市還有高點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