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波動大 均衡布局

提要

短線面臨震盪風險 法人建議以定期定額方式參與 瞄準成長股長線商機

美股。  路透
美股。 路透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市場等待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決議,美股震盪。法人表示,科技等成長股長線動能強勁,但美股仍面臨獲利下修的挑戰,投資人最好採取均衡布局策略,並且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參與,以降低波動。

市場已反映Fed本周利率決策,但投資人仍擔心銀行風險再起、經濟有衰退風險、美國債台高築等,美股主要指數2日收黑,結束上周的反彈氣勢。

歐美銀行倒閉事件後,Fed強調美國銀行體系的資本和流動性仍強,美國金融體系仍穩健。不過,即使摩根大通要收購出事的第一共和銀行,但銀行股最近的表現仍疲弱。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對美國大型銀行更有信心。資金成本增加,可能更不利銀行業,尤其是淨利差及利潤面臨更多壓力。預期未來主管機構對地區銀行的監管將更嚴格,意味更多資金將流向美國大型銀行。

整體來說,美股面臨獲利下修的挑戰。市場預期,美股今年第1季和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率分別為-5.2%和0.3%。法人指出,即便獲利成長減弱,估值倍數仍有擴大空間。

摩根投信看好美國科技股的投資機會。隨著解封後的內需回溫,科技業的庫存在第2季漸漸消化,下半年有機會恢復傳統旺季的需求量,迎接更多新訂單的到來,也給企業獲利更多支撐。

摩根投信表示,近期市場最夯話題,非ChatGPT莫屬。人們的生活與工作上開始有愈來愈多人工智慧(AI)的運用,關於AI伺服器與繪圖處理器等需求強勁,也帶動相關企業的營收成長。

去年第4季以來,成長股表現優異。不過,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認為,可注意美國核心消費品產業的投資價值,尤其看好新興市場業務比重較高的公司。這個產業的估值已修正到20倍本益比,與其一年、三年、五年、十年平均歷史溢價大致相同,防禦色彩濃厚,可因應市場的波動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