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臺灣藍籌30ETF增加配息頻率 5月22日除息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今年調整配息頻率,從年配息改為半年配,讓投資人收息更有感,去年底發放破紀錄2.4元新台幣,很快又要迎來今年上半年的配息,除息日預計為5月22日,兆豐投信官網今日已公告第一階段預估配息金額,實際配息金額將以5月17日第二階段公告結果為主。

台股今年上半年迎來投資曙光,尤其以大型績優股最為亮眼,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追蹤藍籌30指數,精選30檔績優成分股,其中高達22檔為台股市值前50大個股,占藍籌30指數權重高達九成,比如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台達電(2308)等資優生,堪稱台灣50的精粹版。

兆豐投信指出,2023第2季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的機率大,再加上升息循環接近尾聲,預估資金面壓力緩解,產業復甦行情可以期待。儘管景氣面看好,目前市場尚存在不確定風險情況下,建議選擇市值大、具產業領導地位的藍籌股。

兆豐臺灣藍籌30ETF基金(00690)研究團隊表示,藍籌股的挑選著重企業現金流的穩定度、對股東的分紅狀況、經營業績等各項表現優異公司所發行的股票,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體質強健具有長遠投資價值,過去五年平均配息率為4.32%,成立以來年化報酬率達10%,今年開始增加配息頻率為「半年配」,配息收益加上績效成長,適合存股型投資人利用ETF定期定額或分批買入的方式長期持有。

兆豐投信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ETF時,除了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有無差異之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在布局台股ETF時不妨將這些條件納入評估依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