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月ETF三天王 出列

提要

富邦印度正2漲幅居冠 期元大S&P原油反1規模成長第一 復華公司債A3躍人氣王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4月市場風格轉換,印度、道瓊等今年以來表現相對落後的市場出現補漲,帶動富邦印度正2(00653L)、國泰美國道瓊正2等海外ETF拿下單月漲幅前三強;人氣增幅前三強由復華公司債A3等債券ETF包辦;規模部分,表現最出色的是期元大S&P原油反1。

4月在輪動之中畫下句點,價格漲幅前三強均由海外ETF拿下,依序為富邦印度正2上漲7%、國泰美國道瓊正2漲5.1%、富邦印度漲4.7%。印度股經過首季的修正,評價面回歸合理區間,伴隨強勁的經濟及企業獲利成長,漸漸吸引資金目光;而道瓊指數屬於價值股,在銀行事件漸漸獲得控制後,資金重返金融相關資產,帶動道瓊指數上漲啟動補漲。

在規模表現上,增幅前三強的ETF各擁利多,又以期元大S&P原油反1成長最多,規模大幅成長131.2%至90億元,由於OPEC+意外減產、全球經濟前景不明等多空紛雜下,波動提供買盤進場契機;在SpaceX的星艦升空試射帶動話題性下,第一金太空衛星規模成長70.9%重回到1億元之上;中信臺灣智慧50因4月單季配現金殖利率1.9%誘因,規模成長51.1%至10億元新高。

至於人氣部分,因市場預期5月聯準會升息來到最後一哩路,高債息、資本利得可期,帶動債券熱度持續居高不下,尤其高評級債券更能抵禦經濟衰退,加上基期低使相關債券ETF成長幅度驚人,復華公司債A3單月成長326.5%、統一美債10年Aa-A以305.4%的漲幅緊追其後、國泰20年美債受益人成長86.6%至1.18萬人。

在全球經濟前景蒙塵下,資金持續尋找低基期標的,第1季先反彈的半導體、5G、電動車等科技股4月進入修正,海、內外相關主題ETF單月跌幅在5%之上;以國家別來看,陸股、港股4月行情同樣表現無力。

展望後市,中信中國50 ETF經理人詹佳峯表示,隨中國大陸解封,五一長假的內需動能,有望為整體經濟帶來另一波活水,加上港交所交易制度改變下,有望擺脫最壞時期,現在開始布局以中國大陸新經濟為題的陸股ETF,迎接中國大陸消費復甦行情,對於喜歡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則可布局正向2倍槓桿的陸股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季規模破百億!人氣海外股票基金 類型百花齊放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