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ETF正向商品 跌深反彈

印度。(本報系資料庫)
印度。(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10字

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升息1碼,全球主要股市漲跌幅度不大。在台掛牌的ETF中,以印度正向、原油反向及科技正向ETF最強,半導體正向ETF最弱。法人指出,美國貨幣政策及企業財報仍將左右投資情緒,投資人不必急著進場,逢低可分批承接台股、美股、科技等長線看多ETF。

印度股市從3月底的低點反彈,富邦印度正2(00653L)上周漲3.8%,為上周所有ETF漲幅冠軍,原型的富邦印度漲2.5%,成為季軍。日本股市上周也不差,富邦日本正2漲1.6%,國泰日經225漲1%。

油價續跌,期元大S&P原油反1在前一周漲6.1%登上漲幅冠軍之後,上周再漲2.6%,成為績效亞軍。期街口布蘭特正2跌幅縮斂,但上周仍跌4.5%,為所有ETF績效倒數第二名。

其他原物料ETF都延續前一周的跌勢,以期街口S&P黃豆補跌3.4%最凶,再來是期街口道瓊銅跌2.8%、期元大S&P黃金正2跌1.3%,期元大道瓊白銀跌0.7%最輕。

美股主要ETF反映財報,國泰美國道瓊正2上周漲0.1%、元大S&P500正2漲0.09%,重量級科技股財報優,帶動統一FANG+漲2%、富邦NASDAQ正2漲1.7%,分別為上周所有ETF漲幅第四、六名;國泰全球品牌50漲1.8%,為漲幅第五名。

半導體族群則是表現不佳,國泰費城半導體上周跌2.6%。國泰網路資安、兆豐洲際半導體都下跌3.4%。中國大陸科技相關ETF跌幅最重,復華中國5G大跌7.1%,為上周所有ETF最後一名。

陸港股表現不一,陸股震盪向上,港股持續修正。富邦恒生國企反1上周漲1%最佳,其次是復華香港反1漲0.8%,成交最火熱的元大滬深300正2則漲0.07%。

台股跟隨美股反彈,但加權指數上周仍跌0.1%,櫃買指數則漲0.5%。在相關ETF中,以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漲0.8%最優,再來是元大富櫃50漲0.7%、元大中型100及凱基優選高股息30都漲0.6%。至於四檔正向兩倍槓桿ETF,單周跌幅介於0.6~1.3%。

油價持續修正,相關ETF成交熱絡。在28日,元大台灣50反1以19.4萬張(一張為1,000個受益權單位)的成交張數領先,再來是元大滬深300正2的7.8萬張、期元大S&P原油反1的5.3萬張、期街口布蘭特正2的4萬張、國泰永續高股息的3.5萬張。

繼新光標普電動車(00925)18日掛牌之後,復華S&P500成長(00924)在26日掛牌,為國內首檔S&P500成長型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季規模破百億!人氣海外股票基金 類型百花齊放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