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檔ETF犀利 今年漲逾二成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迎接5月天,截至昨(28)日為止,今年以來計有11檔ETF漲幅超過兩成,表現亮眼,包含五檔美股以及台股的槓桿型產品、六檔科技主題原型商品,又以富邦NASDAQ正2(00670L)上漲37.5%表現最強、統一FANG+漲36.1%居次。另外,富邦元宇宙、國泰智能電動車、大華元宇宙科技50、富邦未來車、元大全球AI、富邦臺灣加權正2、群益臺灣加權正2、元大台灣50正2、國泰臺灣加權正2漲幅落在20.8%至27.1%。

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統一投信表示,谷歌、微軟及META先後公布最新財報,面對經濟成長放緩,幾大科技巨頭仍繳出優於預期的營收成長,甚至還宣布加碼資本支出,投入AI領域。

當前的AI市場主要由幾大科技巨頭瓜分,隨著ChatGPT成功推出,顯示AI應用開始在民間遍地開花,AI將成為科技巨頭新的成長動能,提升長線投資潛力。加上聯準會升息尾聲已到,科技股評價修正壓力大幅減輕,有利後續股價表現。

展望後市,富邦投信指出,電動車是未來最具前瞻性與未來性的重點產業之一,市場初期的成長主要依靠各國政府的政策補貼以及相關的租稅減免政策為誘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季規模破百億!人氣海外股票基金 類型百花齊放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