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商品 長線不淡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電動車品牌持續降價競爭,法人表示,降價策略、電池成本價格逐年下滑,加上政策補貼,將帶動電動車市進入高速成長期,吸引更多消費者,投資人可透過布局電池、電動樁、整車廠等產業鏈,參與趨勢行情。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基金經理人劉恆誌表示,由於電動車品牌出現削價競爭的狀況,讓市場認為電動車需求熱度可能已經降溫,相關類股近期表現弱勢,不過從數據來看可知,電動車銷量實際上還是維持增長態勢,只要在沒有受到整體經濟拖累而跌幅太深的情況下,現在相關類股的拉回確實是布局的好時機,對電動車產業長線仍然維持正向看待。

國際能源署(IEA)預測,今年全球銷售的汽車中,大約每五輛將有一輛是電動車,根據IEA在26日公布的年度展望報告,受市場需求激增帶動,電動車將占今年全球汽車銷量的18%,比率遠高於2020年的4%,今年總銷量達1,400萬輛。

PGIM保德信全球新供應鏈基金經理人楊博翔表示,近兩年因為全球原物料短缺,造成暫時性供需失衡的電池成本上升,不過長期而言,隨生產規模化與新技術發展,將有利於電池成本持續下滑。

此外,美國抗通膨法(IRA)獎勵電動車購置補貼,內容包括電池使用的原物料與組裝產地限制等,都將改變全球電動車電池產業生態,預料美歐電池組裝產能成長率將開始超越大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