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精品標的 買氣爆棚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在金融海嘯或者股市大幅修正時,大型股反彈力道通常比較強。而觀察近期績效表現超前的境外全球股票型基金,持有大型龍頭股標的基金,近半年有六檔漲幅高達兩成以上。

根據Lipper統計,近期績效表現超前的境外全球股票型基金中,除了持有年初開始受惠生成式AI風潮而大漲的科技龍頭股的基金之外,前四強的前三大持股幾乎都持有路易威登集團,而績效排名居前的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除了持有路易威登之外,同時布局今年來漲勢強勁的愛馬仕集團精品股,挹注基金績效超前表現。

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表示,全球解封推動精品銷售大幅成長,特別是中國疫後開放,帶動路易威登集團今年首季銷售年增幅達17%,股價跟著水漲船高,今年迄今大漲31%,此外,路易威登集團並非只賣精品包,旗下品牌還包括鐘表與珠寶、香水、化妝品、香檳等高端消費商品,全方位掌握頂級奢侈品消費市場。

葉家榮指出,精品產業近年蓬勃成長的另一個動能,在於消費族群除了富人外,年輕族群中特別是千禧世代、Z世代,因為購買習慣逐漸從快時尚導向「少即是多」的精品產業,加上社群媒體、網紅帶動的精品潮流影響力的推波助瀾,一躍成為推動奢侈品銷售成長的重要族群。

科技龍頭股方面,安聯投信表示,在ChatGPT和生成式AI發展下,軟體、雲端、資安等領域可望能率先應用並受惠,而汽車、消費、金融及醫療等領域的自動化、數位轉型及應用層面廣泛,預計也將是應用加速的助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利率轉折階段 跨國投資平衡型基金表現亮眼
下一篇
高股息投等債 法人按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