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消費回溫 A股有戲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因防疫解封,經濟活動持續復甦,近期公布的第1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4.5%,明顯優於市場預期的4%,加上即將迎來五一長假消費熱潮,後市看法轉向樂觀。法人表示,因國內企業營利逐步回升、積極政策支撐及高額民間儲蓄有望成為股市上漲的催化劑,對中國基金的前景抱持樂觀態度。

先機中國基金產品經理廖伯修表示,今年大陸的五一長假是解封以來的第一個消費高峰,根據大陸多個旅遊平台資料顯示,各類型的旅遊行程產品及飯店訂房金額皆持續攀升,均已超過2019年同期,顯示大陸消費動能正持續回溫。

先機中國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車強表示,企業盈利增長的恢復是可喜的,同時,市場對大陸投資情緒也已經轉為正向積極。不論是私營或公營部門,商務旅行正在快速恢復,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在回升。

儘管目前的基數處於較低水平,但企業盈利將持續改善,預計這將持續推動今年的GDP達成5%到6%的增長。從明年開始,大陸仍然可以維持4.5% 左右可觀的增長速度。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葉宇真表示,大陸官方重心放在提振市場信心和恢復與擴大消費,消費占大陸GDP近四成,各地方促進消費的政策陸續出台,有利消費穩定回升,成為A股行情的主旋律。

葉宇真表示,大陸內需回溫,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同步重返擴張,3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降至51.9,但非製造業PMI升至58.2,三大指數連續第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顯示經濟穩步回升。穩經濟政策效應進一步顯現,加上企業加快復工復產腳步,經濟持續回升,進而帶動製造業、服務業持續復甦。

在政策面上,大陸兩會已落幕,政府工作報告延續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基調,繼續強調恢復並擴大消費、增加居民收入;國家發改委也宣示,有信心、有能力保證今年促消費措施落實,在全年GDP 5%左右的增速讓消費作出更大貢獻,消費產業堪為國家發展的重中之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日最夯 ETF/Meta 宣布財測後股價大跌13% 富邦NASDAQ反1漲幅稱冠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