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CPI高於預期 新台幣隨亞幣走貶收31.46元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3日電

美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高於市場預期,通膨降溫增添變數,支撐美元指數揚升,亞幣全面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1.46元,貶4.8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4.415億美元。

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年增3.2%,意外回升,反映物價基本趨勢的核心通膨率也高於市場預期。壓制通膨「最後一哩路」顛簸難行,意味著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的機率進一步降低。

美國CPI表現高於預期,支撐美元指數反彈,亞幣紛紛低頭示弱,根據央行統計,美元指數今天續揚0.08%,新台幣下跌0.15%,人民幣跌0.26%,韓元貶值0.27%;日圓方面,雖然先前因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即將結束負利率政策,匯價率先反映,展開一波強烈升勢,一度站上146,但漲多拉回,加上美元走揚,今天續貶0.24%。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1.44元,雖然早盤台股再度衝破2萬點、改寫盤中新高紀錄,外資仍雙向操作,加上美元走強,新台幣終止連4升,終場以31.46元作收。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最新公布的CPI數據讓市場出乎意料,下週又迎來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會議,且會公布點陣圖,投資人屏息以待,盼從中找尋更多降息路徑的線索;在這之前,市場操作保守、缺乏方向性,新台幣匯率難擺脫膠著局面,料將續於31.200至31.600元的區間整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穆迪信評肯定央行貨幣政策表現 但示警「這兩項」風險帶來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