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指數跌、新台幣匯率卻翻升 匯銀主管這麼說

新台幣匯率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匯率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11日跟隨美股下挫,新台幣匯率卻是由貶翻升,終場升值2.4分,收在31.414元,連三升並為近一個月新高,總成交量為15.73億美元;匯銀主管分析,股匯走勢脫鉤,主要受到美元疲軟、主要亞幣翻漲影響,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仍將位於31.2~31.6元區間波動。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今天下跌0.16%,主要非美貨幣幾乎全數升值,其中又以日圓與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升值最猛,升幅分別來到0.78%和0.73%。

至於星元、人民幣與新台幣,今天分別兌美元升值0.18%、0.15%和0.08%,升幅最少的新台幣淪為「最弱亞幣」。

匯銀主管指出,雖然外資賣超台股近90億元,但午後卻反手匯入,這也成為匯市豬羊變色的關鍵主因。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表示,美國經濟、就業與通膨數據以及外資動向,將是左右匯市的重要變數,近期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鴿派訊息,促使美元走軟、亞幣反彈,不過聯準會何時降息、今年降息幅度有多少,目前仍是未定之天。

匯銀主管表示,接下來,市場將密切關注相關消息,確認聯準會的降息時間點及路徑,而近期內,美國將公布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以及美國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會議與點陣圖,均為市場焦點,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位於31.2~31.6元區間波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穆迪維持台灣主權評等Aa3 憂兩岸緊張將帶來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