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匯市觀察/南非幣積弱不振

本文共275字

經濟日報 李秉豪

南非7月製造業生產年增率為5.5%,高於前值的2.4%及預估值的3.0%,其中,運輸設備生產年增幅達19.5%、金屬生產為7.5%,為激勵本月工業表現主要動能;同期間礦業生產年增率為1.1%,亦高於預估值的0.2%。利多訊息提振南非蘭特,當日終場升值0.70%至 18.8501,不過上周南非幣仍貶值2.07%。

截止8月初為止,今年累計停電天數已達218天;與此同時,南非電力部長Ramokgopa表示,預計今年的限電措施, 對經濟造成的損失可能將達1.6兆蘭特,政府稅收將因此減少770億蘭特,相當於去年總稅收的5%,限電問題續為南非幣的不利因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美 PCE 數據符合預期 美元指數避險買盤退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