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信託捐款科大 培育半導體人才計畫啟動

本文共11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外界再感動一次。中信金控(2891)子公司中國信託今年拍板,捐贈1億元給台南的遠東科技大學,將促使當地南科半導體人才培育皿啟動,力挺國家培育需才甚亟的半導體人才,這同時是中國信託繼捐贈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後,第二家捐贈的學校。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接受專訪指出,因中國信託集團自2015年以來的公益捐助,以及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暨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辦人辜仲諒對台灣學子人才培育的支持與理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在改制後,打造全英語教學國際學校,大學與研究所依照美國大學規則辦學,希望助學金已經累積幫助超過210位學生,逾1100人次,學子可前往中國信託企業一年有新實習,有助畢業後順利接軌優質企業職場。

此模式今年成功複製在遠東科大。今年3月25日宣布,子公司中信銀捐資協助遠東科大,標誌著兩者之間合作的新里程,也代表中信回饋社會,將協助培養國家需要的半導體人才計畫啟動,有助南科半導體人才培育皿壯大。

這塊捐贈科大計畫,首次對外公布細節。遠東科大校長鄭欽哲指出,中國信託的1億元捐款,將用於轉型,由於學校位處台南,鄰近南科,當地有十萬就業人口,持續發展將像竹北地區。

遠東科大脫胎換骨,規劃精緻辦學,進行院系所整併,出現半導體工程學院、健康學院,甚至將在學校規劃搭建聯電(2303)實習半導體工廠,生產製造產品,學生入學就可以看見畢業遠景,剛好為國家填補工程設計等斷層人才缺口。

鄭欽哲說,最近招生會中,參加人數是過往的三到五倍,如果順利畢業,每年約可產出150到200位理工背景畢業人才。

鄭欽哲指出,目前學校合作企業家數超過66家,包括聯華電子、群創光電(3481)、大金空調、國泰商旅、捷安特、長榮航太等,學校將與這些企業共同開設課程,學子可以親身接觸參與業界發展,並大幅推展產學攜手專班,企業參與課程覆蓋率相當高,課綱甚至送到業界外審,接受專家指導建議,協助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延續未來工作元素。

例如與聯電合作,針對設備、製程、廠務等職務,聯電派中高階主管擔任講師,開設專業製程課程,提供實習就業機會,同時目標擬在校園搭建聯電實習半導體工廠。

這次之所以獲得中信銀1億元捐款,鄭欽哲指出,中國信託有許多企業客戶,涵蓋科技業、傳統製造業,科技大學培育實用型人才、但通常困難家庭學子較多,基於中國信託是最具指標性金融機構,此次向中國信託遞出申請,成功獲得捐助。

中信銀回應,評估考量遠東科大正積極進行校務轉型,發展產學合作,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並規劃公益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符合中國信託公益助學理念與託教育公益願景,培育專業領域所需人才,有助建立企業人才網絡,因此經中信銀行董事會審議通過,捐贈遠東科大新台幣一億元,協助該校穩健經營,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培育專業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