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信經理人跟單 金管會開鍘禁發新 ETF

金管會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一般金檢發現,國泰投信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透過人頭戶跟單,晚間宣布處國泰投信120萬元罰鍰,禁止國泰投信發行新檔ETF,也將該經理人解職並移送檢調。

據了解,國泰投信原規劃在4月底、5月初送新檔高股息ETF,如今挨罰,一年內都禁止再送新募基金。

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說,金管會是一般金檢發現,國壽全權委託國泰投信投資帳戶吳姓經理擔任全委投資經理人期間,有以職務上知悉之消息,在管理全委投資帳戶做個股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做相同個股買賣也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

他說,處120萬罰鍰外也記「警告」,且要求國泰投信做內部究責,並解職該經理人。解職是三年內禁止回鍋金融圈。

投信「記警告」則是有四大效果,一是近一年禁止募新基金,二是近半年擔任境外基金總代理,三是近三個月禁止做轉投資,四是影響申請政府全委業務。黃厚銘說,影響國泰投信最大業務是近一年禁止募集新基金,包括ETF。


延伸閱讀

代操經理人跟單遭金管會裁罰 投信發聲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