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朱澤民:硬要把通膨壓下來恐反造成通縮

本文共178字

攝影中心 記者黃義書/台北即時報導

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主計總處凍結預算案,面對立委質詢指通膨逾2%是否會對民眾生活造成衝擊?朱澤民提出說明。

朱澤民表示,雖然CPI是反映市場現象,但某些物品價格的確可能不會像早期那樣下跌,但像有些是天氣災損或國際油價造成,可能一段時間就會下跌。朱澤民認同若通膨可讓薪資也增加,比硬要把通膨壓下來,廠商不能加薪、員工不敢消費,反而造成通縮。

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主計總處凍結預算案面對立委質詢時,認同若...
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主計總處凍結預算案面對立委質詢時,認同若通膨可讓薪資也增加,比硬要把通膨壓下來,廠商不能加薪、員工不敢消費,反而造成通縮。記者黃義書/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