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美商辦爆雷案名單揭曉 五家行庫、一家民營銀行踩雷

金管會最新統計顯示,近半年來國銀歐美商辦爆雷案已達10件。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最新統計顯示,近半年來國銀歐美商辦爆雷案已達10件。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2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六家銀行踩中歐美商用不動產辦公室(商辦)授信地雷,財委會立委伍麗華關注到底是哪六家銀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是五家行庫、一家民營銀行,那家民營銀行是王道銀行,另外已將商辦壞帳、全數轉銷呆帳則是華南銀和彰銀。

至於五家行庫就是第一銀、華南銀、彰銀、兆豐銀和台銀。

伍麗華在財委會上說,歐美商辦爆雷是需求下降、成本上升,就他自己所掌握者,這十件商辦案、六家銀行預估損失約30億元,去年金管會也赴海外金檢,金檢查出了甚麼?

黃天牧說,事實上,金管會對歐美商辦情況已要求金融業注意,金檢也有去了解,如歐洲養老院也有查。就目前金檢了解,並沒有重大缺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國人瘋 ETF 獨步全球 金管會監控套上三大緊箍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